剩饭兄

[Snarry][授权翻译][已完结]Not Quite the Shilling 春风化雨(六点五

六又二分之一

“塞拉·琼斯!”

“赫夫帕夫!”

让自己的视线停留在那列发着抖的一年级身上,哈利向右方稍微侧头,窃窃私语:“你不觉得这很残酷吗?我是说,真的。你到了陌生的地方,周围全是不认识的人,而他们都比你大,让你觉得自己只有十英寸高。接着,他们让你走到台上,所有人盯着你看,然后他们在你头上扔一顶帽子,像是某种测试,顺便一提,这个测试还没人提醒过你。他们该死的非得这么做吗?”

斯内普以同样低的声音回应:“不然我们怎么能记住所有人的名字?”

“西奥多·普雷斯顿!”

“格兰芬多!”

“你真的能看着他们判断出谁会是你们学院的吗?”哈利低语,“这种判断太肤浅

斯内普轻微移动以便能更好地观察孩子们,他的长袍沙沙作响:“看到前头那个盯着地板看的小个子了吗?”

“不可能,”哈利说,转头看着斯内普,“他应该会是狡猾又有雄心的?”

“从他还在襁褓的时候,他就设计谋划更好的待遇了,记住我的话。”斯内普说。

“蒂莫西·沃兹沃斯!”

“斯莱特林!”

“令人费解。”哈利说。

“的确。我们应该把注意力放在咱们新分管的学生身上。”斯内普嘶声说。

哈利逡视着今年参加晚宴的学生。相当一部分学生在这个暑假疯长,其他的看上去像是被时尘仙女完全忽视了。泰贝莎·卡杜罗在拉文克劳长桌的角落,僵直地坐着,手紧紧抓着另一个拉文克拉女孩。这一年的新级长们坐在最前头,锃亮的徽章在烛光下闪闪发光。

“在晚宴开始前,我们要宣布几条消息。”邓布利多说,“除非有老师监管,禁止任何学生进入禁林,没有例外。从这个学期开始,隆巴顿先生将接管一二年级的草药课。我们还有另一位新的教师成员加入,拉文德·布朗教授,她将接替德尔菲教授的职务,尽管她这会儿好像还没到……”

哈利的小指在桌布下移动,刚好近到可以轻叩斯内普的手。“预言课现在肯定有意思了。”

“你就不能闭嘴吗?”斯内普轻声抱怨。

“你知道,你可以移回翰博尔旁边。”哈利建议。

“剥夺弗立维享有一个卓越的陪伴者的机会?”斯内普假笑,“你知道,他宁愿坐在翰博尔旁边而不是你旁边,说明了很多事情。”

“不要在湖里裸泳,”邓布利多正说道,“大王乌贼如此享受有人陪伴,这只会……”

哈利私语:“他那么做只是为了让维克特能离你更近。”

“她真正想要的是坐在我们两个人中间。”斯内普低语回复。

你在开玩笑。”忽然受到了惊吓,哈利小幅度地向左转头。维克特亲切地微笑,眼神并无焦点。哈利告诉自己他不会打哆嗦的。

邓布利多提高音量:“……现在,尽情享用吧!”

斯内普轻轻哼了声,尽管两百多个学生同时向食物袭去所造成的动静让他的声音几不可闻。倾过身以让自己的声音能被听见,斯内普说道:“恭喜。你是近半个世纪以来第一个能教到第二年的防御课老师。我想这可以是你今天的乐事(happy thought)。”

哈利的小指缠绕住斯内普的:“附议。”


评论(9)

热度(36)